痔瘡手術後遺症?失禁?一直想大便?

生活中,痔瘡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引發,痔瘡一直給大家帶來痛苦,但是手術治療會很容易出現後遺症,最常見的就是術後出血,所以痔瘡術後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

痔瘡手術後遺症

術後出血

本來肛門就是易出血的地方,有些嚴重的病症,在動大手術後第十天,結札的粗血管鬆弛,突然地大量出血。

肛門括約肌不全

動痔瘺手術切除外肛門括約肌,連肛門提舉肌也一起切斷時。或輪狀切除括約肌時引發的病狀。

肛門狹窄

進行痔瘡手術時,是以小刀來切除患部,故會有某種程度的瘢痕。但有些病人的體質容易引起瘢痕性狹窄。即使以內痔核的結紮切除法,廣範圍地切除黏膜,肛門依然狹窄。像整個輪狀傷痕,治癒後也會狹窄。

皮膚疣物

即皮膚(肛門輪)的凹凸不平現象。能簡單地治好。

肛門變形

患邊痔瘺在切斷外肛門括約肌的一側時,痔瘡手術的那一側會變形,而且鬆弛。患複雜的痔瘺,外瘺孔很多時,手術後會成凹凸不平,極易引起肛門變形。

手術傷口的延誤治療

常見於患肛裂時。痔瘡手術後的照顧不當時,容易發生。若在此部分加以植皮手術,就能提早治癒。

痔瘡手術疼嗎

疼痛是必然的。痔瘡手術對肛部本身是一種創傷,因為肛門直腸部神經分布緻密,血管極豐富,神經、肌肉相聯密切,手術破壞了皮膚組織的完整性,常規痔瘡手術過程中出現的劇烈疼痛,主要是因為操作粗暴,撕裂或撕斷了括約肌,損傷了其間的神經及血管。

目前痔瘡微創技術應用,則彌補了傳統手術切除的種種弊端,一直想大便如創面小,治療徹底、術後24小時即可正常排便,患者痛苦小。痔瘡微創手術治療講究的是治療迅速、操作精細,避免損傷、出血,加上局麻等先進鎮痛技術,可確保手術中、手術後患者自覺無明顯疼痛,並促進術後患者恢復。

專家在此提醒:失禁儘管治療痔瘡的方法很多,但痔瘡微創手術不僅去除痔瘡病變部位,而且徹底阻斷痔瘡形成根源,一次性根治,痔瘡微創手術是目前最常用、最可靠的方法。

痔瘡手術後注意事項

保持大便通暢

如有便秘,可於臨睡前口服麻仁潤腸丸、地榆槐角丸、牛黃解毒丸或果導片,待大便變軟後應立刻停藥。

便後坐浴

坐浴可用溫熱鹽水、中藥祛毒湯、康復新液100mL+500mL溫水或1:5000高錳酸鉀液等。

換藥

痔注手術後可將英弗尼斯填塞於肛門內,促進痔瘡患者身體的恢復。

術後活動

應儘量少走路,創面癒合後3個月左右不要長時間騎自行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