腎結石自然排出方法?草酸鈣結石如何預防?

社會壓力巨大,很多人為了能在工作上有更好的發展,不惜天天加班,每天給自己的工作安排滿滿的,久而久之,身體會出現各種病症,例如結石,那麼怎麼排出腎結石呢?腎結石是目前常見的疾病之一,那怎麼排出腎結石呢?腎結石治療方法比較多,但選擇一種正確的方法,既能節約經濟,又能減少對身體的創傷,排石的方法有以下幾種。

腎結石自然排出方法?

方法一:鮮檸檬汁排石法

方法:每天至少飲用12個新鮮檸檬榨汁,因為檸檬汁太酸,可以用冷開水沖淡,但一定不能加糖,12個新鮮檸檬分為上午、下午分別榨汁,榨汁後分多次將汁液喝完,連續進行五天以上,腎結石自然蛔蟲尿道中排出。

排石過程:該方法非常有效,但是,在排石過程中,可能會引起腰部、膀胱、尿道等多處劇痛,有人甚至會因為疼痛在地上打滾,但是最終都能將結石順利排出。雖然該方法疼痛較大,但與開刀相比還是小巫見大巫,畢竟開刀會引起其他不可預知的併發症。

方法二:草藥治療

採用雷公根、鹽酸仔草以及化石草各五錢,每天煎水一次,500毫升,分多次喝完,連續一月即可排出石頭。

化石草、石葦各一兩,煎水500毫升,分多次喝完,一月即可排出石頭。

化石草二兩、深紅竹葉五兩、茯苓五錢、白煮三錢、冰糖一兩、用清水五碗煎成兩碗後飲用,一直飲用到結石消失為止。

方法三:飲食補充治療法

及時補充維生素B6以及非必需胺基酸乙酸,讓草酸結晶溶解;或是補充鎂元素和維生素B2,提高草酸的吸收利用,改善結石狀況;適當的補充鈣磷物質,多喝新鮮乳汁,每天在1000毫升以上。

 

草酸鈣結石如何預防?

草酸鈣結石:宜低鈣及低草酸飲食。少食牛奶及乳製品、豆製品、肉類、動物內臟(如肝、心臟、腎、腸等),還有巧克力、濃茶、芝麻醬、蛋黃、香菇、菠菜、蝦皮、蘿蔔、可可、芹菜、土豆等。近年來發現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,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、米糠也有同樣作用,對復發性高鈣尿結石有效,維生素B1、維生素B6缺乏使尿草酸增多,應增加富含此類維生素的食物,如穀物、乾果、硬果等。

⑵磷酸鈣結石及磷酸鎂銨結石:其低鈣飲食同草酸鈣結石相同。在低磷食物中,宜少食肉類、魚類及骨頭湯。

⑶尿結石: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,每日蛋白質的總攝入量應在48-80克(0.8-1.0克/公斤/日)之間。一般帶葉的蔬菜每市斤約含10克蛋白質、瘦肉類每50克約含蛋白質10克、穀類每市斤含蛋白質35-60克。要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食量。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,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,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,故有利於治療。常規治療:每隔1-2日用一次清涼飲食(生水果、果汁及生菜),至少每周1次清涼飲食。少食或忌用肉類、動物內臟、肉湯、肉汁、沙丁魚、蟹、菠菜、濃茶、咖啡,烈性的香料及調味品也宜少用。

現實生活中很多疾病的發生和日常飲食是密切相關的,如果能做到起居有規律,飲食有節制,甚至就連大部分癌症也可能避免。現在就腎結石病這一頑症來提醒大家如何用飲食來預防結石病,或者是已經患了腎結石的病人,如何預防結石增大的速度減慢,甚至縮小、溶解,我們來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介紹:

(一)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,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,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。研究表明,增加50%的尿量,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%。

(二)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「談鈣色變」,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兇是鈣,其實不然,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。目前醫學界從兩個不同的角度來解釋,腎結石患者為什麼要補鈣。一是補充鈣能與胃腸道中蔬菜含有的草酸結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鈣,隨糞便排出體外,減少了部分被腸胃吸收和經腎臟排出體外的草酸,從而減少了形成腎結石的機率;二是日本學者提出的「酸鹼平衡學說」。即血液呈酸性時,結石容易形成。呈鹼性時,抑制結石形成。缺鈣時血液偏酸性,合理補鈣,血液偏鹼,這樣反而有利於抑制結石形成。

(三)限量攝入糖類美國科學家最新一項研究結果表明,高糖食品的攝入,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,因此,要注意少吃甜食。

(四)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、菠菜、草莓、甜菜、巧克力等,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(五)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,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,形成結石。

(六)睡前慎喝牛奶睡眠不好的人,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。但在睡眠後,尿量減少、濃縮,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。而飲牛奶後2~3小時,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泄的高峰。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,容易形成結石。因此腎結石患者,睡前就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。

(七)勿過量服用魚肝油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,有促進腸膜對鈣磷吸收的功能,驟然增加尿液中鈣磷的排泄,勢必產生沉澱,容易形成結石。

(八)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,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,使結石剝脫、分化、溶解,排出體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