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種泌尿系統疾病夏季最常見

夏天一到,炎熱的天氣使得泌尿系統感染髮病率增高。對於男性來說,尿道炎、睪丸炎、附睪炎,這三種泌尿系統疾病夏季最常見。怎樣才能判斷自己是否有泌尿感染的情況呢?男性泌尿系統感染的常見症狀表現你需要了解一下。同時,男性朋友們也應該做好預防工作,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預防泌尿系統疾病的方法,讓您防範於未然。

三種泌尿系統疾病夏季最常見
隱患一是尿道炎。尿道炎是由逆行感染,即由病菌直接侵入尿道所致,尤其在夏季發病率是很高的。它主要表現為尿道口紅腫等症;若到了急性期則表現為尿道黏膜充血、水腫,或形成糜爛潰瘍,同時伴有黏液性或膿性分泌物,從而導致尿道壓痛、變硬;若是嚴重的,可能會影響到附睪、精索。
隱患二是睪丸炎。睪丸炎主要是由各種致病細菌和病毒通過血液、淋巴管與輸精管或附睪途徑感染引起的,其中以腮腺炎引起的睪丸炎最為常見。腮腺炎是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,成人患腮腺炎後易並發睪丸炎。在急性期,患者表現為陰囊皮膚紅腫脹痛,行走時有明顯墜脹感覺。若在急性期治療不當,可轉為慢性睪丸炎。

隱患三是附睪炎。附睪炎也是夏季男性易患的泌尿感染疾病,主要是由於尿道狹窄、尿道炎、攝護腺增生及感染結核等因素通過逆行蔓延引起的。附睪緊貼於睪丸的後外側,由一條彎曲盤迴的附睪管組成,具有促進精子成熟、貯存精子和吸收衰亡精子的重要作用,故雙側附睪有病變時可造成不育。在急性期表現的症狀為陰囊腫脹、疼痛,可牽扯到下腹部及大腿根部,致行走不便。急性期治療不當可轉為慢性附睪炎。

男性泌尿系統感染的常見症狀表現
尿路感染常見的排尿異常是尿急、尿頻、尿痛。慢性腎盂腎炎引起的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早期會多尿,後期會出現少尿或無尿。其次腰痛也是男性泌尿系統感染臨床常見症狀,腎臟及腎周圍疾病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。腎臟包膜、腎盂、輸尿管受刺激或張力增大時,均可使腰部產生疼痛感覺。

1、溢尿
溢尿主要見於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急性期或慢性期。可隨病變的痊癒而消失。
2、尿閉
即不能排尿,發生原因是尿道因炎症病變阻塞。嚴重的急性淋病尿道炎可發生尿閉。性病引起的尿流變細是尿道狹窄造成的。是由於性病引起尿道內糜爛和潰瘍,治好後形成黏膜瘢痕,瘢痕萎縮使尿道狹窄。炎症性尿閉可因抗炎治療而好轉,尿道狹窄做尿道擴張術和尿道內冷刀切開術。
3、尿道流膿
尿道流膿常見於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。淋病的膿性分泌物,開始發病時量多,晚期量少;開始稀薄色淺,晚期濃稠色深而污黃。在停止排膿前膿汁為糊狀,常封住尿道口,叫「餬口現象」。非淋病性尿道炎時尿道流膿常為較稀的無色粘性分泌物。
4、腰痛
下尿路感染一般不會引起腰痛。腎及腎周圍炎症,如腎膿腫、腎周圍炎、腎周圍膿腫、急性腎盂腎炎,常引起腰部持續劇烈脹痛。慢性腎盂腎炎引起的腰痛常為酸痛。
綜上所述,尿路感染的症狀都十分明顯,如果出現了上述症狀,請您及時到醫院就醫,這種情況越是拖著問題就越嚴重。

 

預防泌系統尿疾病有方法
既然男性在夏季有這些健康隱患,就需要做好預防的措施。關志忱表示,男士們平時就得多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,了解好預防的方法。
方法一:充足飲水。夏季人容易出汗,同時由於早上人體血液濃度非常高,容易形成血栓,所以男士要多喝水,保證每天進水量能達到2000—2400毫升。發揮水的消暑利尿作用,不僅可以預防上火,還可以清洗腸道以及尿道中的寄生細菌,消除感染隱患。也應該注意不要忍尿、憋尿,否則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而誘發排尿困難。
方法二:早睡早起。由於夏季氣溫高,人體消耗能量過大,容易疲勞,若睡眠不足,將會使人感到勞累而降低身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。因此,應當早睡早起以保證充足的睡眠,這樣不僅可以使大腦和身體各系統都得到放鬆,還可以提高工作、學習效率。

方法三:健康飲食。夏季人體消化系統會變得脆弱,所以夏季男士養生飲食應注重健脾益氣、清熱利濕以及消暑生津的作用,選擇較為清淡的飲食最佳,少食用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。最好的夏季養生飲食有西瓜、黃瓜、香瓜、番茄、綠茶、綠豆湯等,同時要增加蔬菜的攝入,這也有助於減少尿路感染。此外,夏季夜短,腹部容易受冷,不易消化飲食,那麼夜間男士尤其要注意不要食用瓜、生菜、肉、面、生冷、粘膩等種類食物,否則就會出現腹脹、吐瀉交作等病症。

原文網址:每日頭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