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尿道感染的症狀 尿道感染中藥治療法

女性尿道炎

女性出現尿道感染的時候,症狀是不明顯的,時輕時重,而且大約有一半的人會有尿痛,以及尿道瘙癢的情況出現。
女性尿道炎的症狀表現也會隨著病情的輕重,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有所不同的,一般來說女性尿道炎的症狀表現為尿道外口紅腫,表面有漿液或膿性分泌物。
起病急,一般不發熱,有排尿後痛、尿急、尿頻、尿渾濁等症狀。排尿次數為幾分鐘1次,排尿時伴有尿道燒灼感和疼痛,渾濁的尿液中有時可見血尿。
女性在出現並發性的泌尿感染的時候,還會伴有寒戰,以及發熱,腰酸等情況,女性患者還會伴有消化道的症狀以及全身性的症狀表現。

尿道炎的症狀是什麼
尿道的感染是常見的一種泌尿系統疾病,因為在不同的環境下,是很容易發性排尿的異常的。不過,有的時候這咱症狀也不是特別地明顯,也不能斷定是不是感染尿道炎的唯一根據,要綜合以下症狀,來結合起來斷定自己是不是患上了尿道炎。
1、排尿異常
尿路感染常見的排尿異常就是指尿頻、尿急、尿痛,有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出現尿失禁以及尿瀦留。慢性腎盂腎炎所導致的慢性腎功能衰竭早期常伴有多尿,後期可出現少尿或無尿的現象。
2、腰痛
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腰痛
在臨床上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腰痛,腎臟和腎周圍疾病是腰痛的主要原因之一。在腎臟包膜、腎盂、輸尿管受刺激或張力增高的時候,都有可能會使腰部產生疼痛的感覺,一般下尿路感染是不會導致腰痛的。

3、尿液異常
通常來說,女性的尿路感染是會引起尿液的異常情況的出現的,常見的症狀有女性出現細菌尿,出現膿尿或者是氣尿等情況。
在大多數的情況下,一般的尿道感染所致的尿道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,也是比較容易治療的。不過,如果發展成一種性病的話,那它不僅極具傳染性,在治療方面也是困難重重。因此,在發現有上述病症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就醫,以防止發生病變,而導致成難治的性病。
女性尿道炎的症狀嚴重危害著女性的健康,尤其是在夏季,女性尿道炎之所以愛在炎熱季節找女性的麻煩,這是因為女性尿道較短,尿道口在會陰部附近,使細菌容易侵入尿道;加上氣溫高,人體出汗多,女性的外陰部汗腺又特別豐富,如果護理不當,就容易使外陰局部長時間潮濕。
此時細菌會繁殖得特別快,並乘虛而入,引起尿道發炎,導致尿道充血水腫,出現尿頻、尿急、尿痛等症狀。

女性尿道感染的病因
1、常與房事有關
不潔房事生活易惹起尿道感染。
2、尿道內異物
尿道內結石等即可導致尿道感染。

3、尿道梗阻
如包皮口狹窄、尿道外口狹窄、尿道狹窄、後尿道瓣膜、尿道腫瘤等,因排尿不暢,尿液積存於尿道內可繼發尿道感染。
4、附近器官炎症
如攝護腺炎、精囊炎、陰道炎或子宮頸炎等可蔓延到尿道,此常為慢性後尿道炎的頑固病灶。

中藥治療
中醫認為尿道炎可因外受濕熱毒邪入侵,或體內精氣虛弱、津液運行紊亂,導致濕熱毒邪久滯不散,氣血運行不暢,腎脾失司而致病。治療尿道炎需要以「清熱瀉火、利尿通淋、健脾補腎、清利肝膽」為治則。

代表方劑:
【方 劑】三草消炎湯
【功能主治】尿道炎。
【用法用量】將藥粉倒於煎藥袋內並紮緊袋口,然後把煎藥袋和藥材飲片一同放入砂鍋中,加水1000~1200毫升,浸泡5分鐘後,直接用大火煎至水沸,再以小火煎藥30分鐘即可服用。每日一付,分三次服用,每次一碗為宜,十五付 為一療程。
【注意事項】服藥期間忌食辛辣肥膩之物。
【主要成分】金錢草、苦草、無心草、萆薢、綿茵陳等天然苗藥。

原文網址:每日頭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