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預防泌尿繫結石

說到泌尿繫結石,筆者感受很深,泌尿繫結石是指整個泌尿系統的結石,包括腎結石、膀胱結石、尿道結石、輸尿管結石。因為患過這樣的疾病,至今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,這不算是非常嚴重的疾病,也不會危及生命,但是,給身體帶來的痛苦卻是終身難忘的。筆者之前患的就是膀胱結石,好在膀胱的位置比較大,所以,結石可以通過尿道排出來,發現有結石就是因為看到自己的尿液全是血,這就是肉眼血尿,而且,在排尿的過程中非常的疼痛,就像有無數個刀片划過你的尿道,那種痛迅速的傳遍全身,是鑽心的,那種痛是會讓你顫抖的。好在是時間很短,結石拍出來後就不疼了,如果時間長了,那種痛足可以讓你休克。

自從得了那次結石以後,才意識到問題得嚴重性,便開始積極的進行預防,好在泌尿系的結石還是可以預防的,只要你做好以下幾點,一定會讓你遠離泌尿繫結石。

1、選擇性喝水最重要。現在水的污染非常的嚴重,裏面的重金屬超標,這是引起結石的一個主要的原因,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裝上一台凈水器,如果沒有條件的,也一定儘量喝燒開的水,不能喝生水。

2、喝水量要夠。筆者以前患腎結石就是因為不愛喝水,喝水的量不夠,因為水是生命之源,而且,泌尿系統必須有足夠的水才能幫助身體排毒,如果喝水量不夠,就不能及時將垃圾和毒素排出,時間的累積,就很容易形成結石。但是喝水的方法要注意,不能渴的時候再喝,而且,一下子喝很多,這樣起不到效果,養成隨時喝水的習慣,而且要像品茶一樣,一小口一小口的喝,這樣才能真正對健康有幫助。

3、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搭配。結石的主要成分是鈣。在平時的飲食中,要注意避免形成草酸鈣,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, 巧克力不能和牛奶一起吃,都會形成草酸鈣,加大患結石的概率。

4、不憋尿。有些人因為工作的關係,經常是憋尿,這種習慣非常不好,因為,經常憋尿,會導致碳酸鈣在膀胱里存留的時間過長,就很容易形成結石。只要有尿意,就趕快去排出,也要不斷的喝水,這樣減少憋尿的幾率。

5、出現一些症狀要立即去醫院進行檢查診治。如果出現腰疼,排尿痛和肉眼血尿,一定不能拖延,要立即去醫院進行診治,因為結石時間長了,會對泌尿系統造成更大的傷害,甚至會影響腎臟的功能,導致更嚴重的後果。

每日頭條